杂食无洁癖,话唠加制障 ,基本是个废人
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

关于

【韩叶】喂,你的礼物

拿去年的混个更,假装自己有产出_(√ ζ ε:)_
这么好的日子怎么可以不来一发??等到了5.29也是个该发文的日子啊(点烟)
弃了去年的账号用新号开肝,一篇一篇慢慢来毕竟我是个有作业的人((

——————好久不见的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放学了,学生们自教室鱼贯而出,背着书包三三两两走出校门。

“走了,叶修。”韩文清收好东西,回头喊了一声。

一阵悉悉索索收包装袋的声音,少年的声音从储物柜那边模糊传来:“马上马上。”片刻后窜出个人影,小跑过来,对韩文清咧嘴一笑:“嘿。”

“嘿什么嘿,”韩文清哼了一声,转身往外走,“这么慢。”

少年又是一笑,跟上他的脚步,漫不经心扯了扯校服领带:“这可不是我的错,柜子里东西太多,收起来费时间啊。”

“当心回家迟了伯母又生气。”韩文清目不斜视。少年缩了缩脖子。



他们是住同一条街的发小,从小就在一起玩,有祸同闯有难同当,关系铁到连对方每天穿什么颜色的内裤都知道。然而一年年慢慢长大,一个已经不再调皮,另一个却仍然懒懒散散,整天小祸不断。

也不知道什么时候能让人省点心啊,这家伙。

韩文清侧过头看了叶修一眼,无声叹气。



走着走着,叶修突然想起什么,“哎”了一声:“你吃巧克力吗老韩?”

“不吃。”韩文清有点莫名其妙。他不怎么喜欢吃甜食,尤其巧克力。

“这样啊………”少年摸摸下巴,“那就只能给叶秋吃了。”

…………???

感觉到旁边韩文清投过来的奇怪目光,叶修主动解释:“哦,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我今天收到好多巧克力,然后你也知道,我不爱吃那些………”

他挠挠头:“今天是什么日子吗?多少号啊?”

韩文清抿唇:“20号。5月20号。”

叶修想了想:“哦。”

然后他甩甩头发,兴高采烈地开始拆礼物。

韩文清见状,轻轻带住他的胳膊防止撞到行人,歪头看他一眼,“都是巧克力?”

叶修“嗯”了一声:“真可惜,要是送别的我还能吃,巧克力的话就只能便宜叶秋那家伙了,”说着突然发现一张卡片,“哎还有卡片么,看看写的什么………5.20,叶修学长,请收下。……唔后面这个是颜文字吗……”

叶修笑起来,“怎么感觉还蛮可爱的。对了老韩,你收到东西没?”他促狭地挤挤眼,见韩文清闷不吭声,忍不住大笑起来,让你老是板着脸,吓到妹子了吧,没有礼物吧。

恰是正午,阳光正盛,透过头顶密密的梧桐叶掉下一地细碎光斑,也落在少年的发上,肩上。他在光芒中肆意大笑,灿烂不可逼视。

韩文清看着他,一瞬间生出一股冲动,他希望眼前的这条路永远没有尽头,可以一直延伸到无限远的地方。而他们并肩走着,闲闲聊天放声大笑,身边再无旁人。只有彼此。

然而也只能止于想像而已。



很快就到了家门口。

韩文清看着叶修却欲言又止,半晌伸手揉乱他的头发,“进去吧。”转身要走。

叶修叫住他,老韩。

嗯?他回过头。

只见叶修捏着一盒巧克力晃啊晃,眯着眼笑得开心,“巧克力谢了啊。”

韩文清一愣。

“喂我说,你不会真以为我不知道五月二十号什么意思吧?”叶修一挑眉,“太,天,真,了。”

“………”韩文清大窘,转身想逃,不料叶修早已扑过来牢牢抓住了他。

“………快放手。”韩文清窘得无以复加,叶修大笑,笑完又低咳一声:“………等一下,我也有东西要给你。”

只见他在书包里掏啊掏掏啊掏,半天掏出一个盒子,递到韩文清跟前:“喏。”

————打开是一副耳机。镜面黑的底,淡银的刻字,流畅的花体英文。

是韩文清一直想买却没买到的款式。

韩文清一愣,而后抿唇笑起来。

怎么形容那种感受呢?就像躺在浴缸里,热水缓缓流过全身的时候,四肢百骸都温暖起来,让人心生柔软,不想动弹。

韩文清想要说谢谢,抬起头却看到叶修正扭着头看旁边的电线杆,目光灼灼似要将它盯出一个洞来。

————哦,不好意思了。

咳,韩文清清嗓子:“谢谢,我很喜欢。”

…………那就好。叶修有点不好意思,他摸摸鼻子准备说点什么,却在下一秒被拥进身前人的怀里,那人的胳膊紧紧揽住自己,像是抱紧一个珍视的宝贝,要把它收紧了缚进心里,永远都不放开。

那样深的感情。不是错觉。

“………”叶修突然间失去所有说话的力气。

彼此的心跳清晰可闻。

“咳………”叶修不自在地咳了一声,扭扭身子想钻出来,韩文清却将他抱的更紧。“这么说,你都知道了?”韩文清凑到叶修耳边,轻声问道。

我的心意。我想要告诉你的。一直守在你身边,身体力行要让你知道的。

我喜欢你。

“…………喂,快放开。”叶修小声说。

韩文清不放,他不依不饶又补了一句:“我喜欢你。”

我喜欢你。

像是一枚石子投进湖里,涟漪一圈圈荡开愈来愈大愈来愈远,最终翻卷成滔天波浪,劈头盖脸砸过来,无路可躲。

然后韩文清放开了他。

叶修觉得自己整个人都熟了,头也不敢抬,讷讷道:“啊那个,我上去了。”

去吧。韩文清一挥手,得允的叶修瞬间消失。



躲在房间里看着韩文清离开,叶修才终于松了口气。他拿起桌子上的那盒巧克力,摩挲着,无意识地弯起嘴角。

“我也喜欢你。”他轻声说。

—END—

评论(7)
热度(50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江山归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