杂食无洁癖,话唠加制障 ,基本是个废人
老来多健忘,唯不忘相思

关于

【喻叶】Tomorrow is another day(上)

旧文修改搬运第二篇w

这篇未完结,后续我会继续写w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这是一条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可以说叶修是无意中发现那家店的。

黑色大理石的外墙,相同质地的台阶,透过落地窗半卷的窗帘可以隐约看到店里穿行晃动的人影,抬头两个漂亮的行楷大字如行云流水:远方,后面几个小字:美发沙龙。

没错这是一家理发店。而叶修此刻站在这家理发店的门口,犹豫着要不要进去。

这里的装潢,让他有种下一秒大门一推开,门后就会一片金光扑面刺瞎双眼的错觉。

连广告牌都像是写满“我很贵”和“我逼格很高”的字样。

…………想什么乱七八糟的呢这都是,回过神来的他摇摇头,还是推门走了进去。


出乎意料的,里面并不吵闹,理发师给客人理着头发,说话的声音低低的,偶有几个学徒跑去拿工具和染发膏之类的东西,也是尽量放轻脚步。空气里流淌着轻缓柔和的萨克斯音乐,淡淡的香味萦绕鼻尖。

装潢也不错。墙壁是咖啡色的瓷砖,干净透亮似乎每一块都闪着光泽,晶亮的长镜子贴在墙上,映射出顾客微微的笑容,和动作轻柔的理发师。

“欢迎光临~”前台的漂亮妹子对他扬起笑脸。

……………

简约,安静,清爽。这是叶修扫了几眼后得出的结论。然后他吸了口气,有种推门闪人的冲动。

—————逼格这么高,洗个头那得多少钱了啊。

未等转身迈开脚步,一直坐在旁边沙发上的年轻人站了起来。他放下手中的杂志,对叶修微微一笑:“早上好,请问您是要洗头还是理发?”

年轻人身材挺拔,眉目清朗,笑的时候眼睛弯起来,看着极温和亲切。

“………洗头。”

年轻人闻言看了看店里:“啊,大家好像都在忙………那么,请您跟我来吧。”

他向叶修做了个示意的手势,转身向里面走去,叶修想了想,跟了上去。


躺在椅子上,叶修感觉到一只手理了理自己的头发,然后轻轻一声响,头顶上方有水流了下来。

“水温可以吗?如果觉得水太烫或是不热,请和我说。”年轻人温和的说。

挺舒服的。叶修应了一声,任他继续洗。过了一会儿感觉到随着他手指的动作,发顶传来一股凉意,想是涂了洗发膏。

年轻人的手指很温柔,轻轻揉搓按摩着他的头发,动作不疾不徐,并且细心的绕过耳后捋了一下头发,帮他把泡沫擦掉。

这手法真是温柔啊,叶修昏昏欲睡。

迷迷糊糊间似乎听到年轻人含着笑意对他说:“您的头发很软呢。”

………唔,说得没错。


晕晕乎乎洗完了头,叶修又跟着他出去把头发吹干。

年轻人梳理着他潮湿的头发:“您是第一次来吧?”

“对。”

“我也是这么想的,”年轻人打开了吹风机,“看来我是对的。”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叶修随口问。

年轻人拂了拂他的头发,“感觉吧,”他一笑,“我感觉是这样的。”

噫,神神叨叨。

叶修从镜子里看了他一眼,却正好对上他注视着自己的眼睛。

吹风移到右边:“您对我们这里有什么意见或是想法吗?”

“贵吧。”

年轻人笑了起来:“您还没付钱呢,就这么肯定?”他眉毛微扬,笑得有些惊奇。

叶修表情很无辜,瞄了瞄店里的装潢,一幅“可是你们店就给我这样的感觉啊”的表情。

“唔,说到这里,因为有点好奇所以想问一下,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您进来的时候站在门口,是在想转身出去么?”

话语里满满都是笑意。

叶修毫不掩饰:“啊,对。”并没有不好意思的样子。

“………那为什么您没有走呢?”忍着笑。

“啊你手别抖,刘海要吹糊了,”叶修想了想,“不是没有走,其实是因为你动作太快,没来得及跑。”

年轻人终于笑出声来。叶修也弯起嘴角。

差不多是这样吧。

当看到他从沙发里站起来,有点温柔有点倦懒的样子对自己说“早上好”然后微微一笑,心就莫名奇妙地软了。

这样一个少年,坐在那里看着杂志,穿着T恤牛仔裤,满身都是阳光的味道。就像自家弟弟一样,感觉柔和又亲切。

真想回家看看家人啊,叶秋那家伙还好吗?已经多久没见到他了?

叶修在心里笑着叹了口气,耳边听到年轻人的声音:“已经好了。”

他抬起头。


带着叶修去收银台结账,年轻人从柜台里抽出一张名片递给他,笑着说:“这是我的名片。”

…………哎??

现在洗头还送名片?广告推销手段?

叶修有点愣。

前台的妹子笑着打趣:“文州哥的名片可不轻易给人呢,小帅哥你一定要收好啊。”

“………”叶修低头去看。名片很简洁,写了名字,写了沙龙的名字,写了手机号。除此之外再没有别的。

原来他叫喻文州。叶修心想。

喻文州一笑:“今天和您聊的很开心,名片上是我的联系方式。如果觉得我们这里不错,以后也可以常来。我们会给熟人打折。”

他又笑着添了一句:“而且您看,其实真的不太贵。”


叶修已然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的了。只是他到了公司的时候才想起来,自己忘了告诉喻文州自己的名字。

………是不是不太礼貌?

算了,下次去的时候再告诉他好了。

嗯。




TBC

评论
热度(18)

© 江山归墟 | Powered by LOFTER